着力构建大城管格局 临沂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2021-01-22 16:4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魏素贞 朱孔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魏素贞 朱孔杰 临沂报道

  1月22日,临沂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成绩,表扬先进,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徐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孙钦刚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六组组长吴业新,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王加清,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张涛,局领导孟庆余、宗方才、李刚、姜兆云、张德玉、杜庆印和局属单位副县级以上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全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部署安排,以自我革命的历史担当、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创新创优的奋斗精神和勇于斗争的无畏气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超额完成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目标,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系统万众一心,笃定前行,全面实施“八大攻坚”,顺利完成年度目标,夺取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与此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临沂市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也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一是思想观念亟待转变。二是基础设施仍是短板。三是精细管理差距明显。四是法治水平有待提升。五是管理合力凝聚不足。六是治理模式需要创新。七是安全管理难度加大。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城管系统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紧迫感和担当作为、创新创优的责任感,努力实现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落实事业单位改革,着力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二是狠抓突出问题整治,着力实现市容秩序新提升。三是提高城乡保洁标准,着力实现环境卫生新提升。四是持续推进提质增效,着力实现市政管理新提升。五是建设管理两轮驱动,着力实现园林绿化新提升。六是畅通市民参与渠道,着力实现城市治理新提升。七是始终坚持服务优先,着力实现民生保障新提升。

  会上,副局长孟庆余传达了《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临沂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表扬2020年度临沂市城市防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局属各单位科级领导骨干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