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集中整治城区出租客运秩序 1个月查处非法网约车100余台次

2021-01-29 17:1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白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白雪 临沂报道

  检查出租车证件

  临沂市城区出租客运市场秩序百日集中整治开展以来,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以交通枢纽、客运站场、旅客集散地为主战场,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出租客运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巡游出租车3600余台次、网约车2200余台次,有力维护了城区出租客运秩序,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检查网约车

  据介绍,1月29日,执法支队统筹执法力量,组织24个中队开展第6次统一行动,对8个执法区域统一检查,共查处违规车辆10余台次。百日集中整治采取日常执法与统一执法相结合,执法支队每周定期调配力量,围绕高铁站、汽车站、和谐广场、万达广场等违法行为高发地点及周边区域,统一时间、统一行动,对过往的出租车、网约车进行“过滤式”检查,提高了打击违法行为的震慑力、覆盖面。

  执法人员整装待发

  据了解,执法支队在日常执法中最大限度把执法力量投入一线、投入路面,采取夜间执法、错时执法、流动执法等方式,重拳打击“黑出租”、非法网约车,严查出租车拒载、议价、甩客、强行拼客、绕道行驶、不按规定收费等违规经营行为,整治开展以来累计查处违规巡游出租车20余台次、非法网约车100余台次,维护了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

  同时,为了有效规范客运场站出租运营秩序,执法支队对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实施驻站执法管理,从首班到末班列车(航班),坚持“全时段”执法监管。执法人员紧盯出站口、旅客通道、出租发车区等重点区域,联合驻站公安机关加大对出租非法营运、扰乱出租客运秩序、不服从执法管理等行为的管控力度,实现了巡游出租车上车即走、打表收费、流水发车、文明服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