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黑出租”和不合规网约车 节前临沂加大出租客运市场整治

2021-02-08 10:2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白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白雪 临沂报道

  临近春节,大家忙着置办年货,而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忙着整治客运市场秩序。随着城区出租客运市场百日集中整治的深入推进,查处力度不断增大,但还是有人顶风而上。2月6日上午,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开展第7次统一行动。

  23个中队兵分八路,来到万象汇、和谐广场、火车站、高铁站等商超和客运站点周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的方式,对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进行执法检查。累计共检查车辆400余台次,查处非法网约车7台。

  火车站连查两辆非法网约车

  上午9点,一位乘客乘坐鲁Q***35在火车站下车,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乘客通过某网约车平台网上发布信息,从南坊新区乘车到临沂火车站,驾驶员吕某将乘客送到后收取车费13.9元。9点10分,又看到一位乘客拿着行李正在下车,调查发现,该乘客也是网上约车,乘坐鲁Q***G3从经开区范沟公交站到火车站,并向驾驶员王某支付车费16.38元。驾驶员吕某、王某当场都无法出示有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

  非法网约车正在上客被查处

  上午11点22分,执法人员在鲁南眼科医院附近巡查,看见鲁Q***90停在鲁南眼科医院南门,两名乘客正在上车。执法人员遂上前询问,得知乘客通过软件网上约车,某网约车平台将此单派给盖某驾驶的鲁Q***90进行线下运输。经进一步调查发现,盖某当日上午10时51分,还通过软件接单,从市医院运送乘客到临沂灯具城,运输完成收到车费12.35元。驾驶员盖某当场无法出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采取了暂扣的行政强制措施。

  春节临近,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出租客运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黑出租”和不合规网约车,出行选择正规出租车。正规出租车营运资质齐全,而且驾驶员也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的要求,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乘客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