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三地过年儿女“抢”送礼 老人开心便是年

2021-02-15 11:2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时间:2月15日

  地点:郯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1月30日,距离2021年春节还有不到半月时间,手机突然收到一张老妈发来的微信图片,虽然模糊不清,但能看到的是老家客厅中央摆了一堆吃食,牛奶、酸奶、肉、水果、甜点等。老妈这人平时十分勤俭持家,有时甚至可以用“抠搜”俩字形容,所以我当时内心的想法是,“这是遇着开心事了?以前过年也没见她一次性买这么多啊。”吐槽归吐槽,自己也没太放在心上,就继续手头工作了。

  一两天过去,看我迟迟没有反应,老妈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看着你哥嫂子给买的那堆东西了没?咱村里超市给送过来的……”直到那时,我才从老妈满是谈起自家孩子自豪的言语中了解到了事实真相。客厅中的一堆吃食果然不是老妈买的,而是远在千里之外工作的大哥大嫂,往年回老家购物时要到了超市老板电话,今年买了东西托对方送到家中。也多亏嫂子细心,知道平时给家里打钱老人也舍不得花,还是给买东西来的实在。

  “可惜,他们今年不回来过年了。”话锋一转,老妈情绪突然低落起来,弄的我一愣,可细想想也在情理之中。由于疫情原因,不少城市陆续发出倡议,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像大哥这种恋家并且十分注重节日仪式感的人,最终做出这种决定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而我也没敢和老妈多说的是,今年春节由于工作原因,大年初一自己也不能回老家陪她过节了。特意准备了炒鸡、坚果、面包等礼物,想让老人开心些,没想到让大哥大嫂抢先一步,那这惊喜可就大大折扣了,少不了一顿“爱的唠叨”。幸亏二哥今年可以回家,家中有他和孩子,老人过节不至于那么孤单。

  2月3日,在临沂上班的我也收到了大哥大嫂寄来的年货,有我喜欢的进口零食,内心十分开心,忽然能体会到老妈收到礼物时忍不住拍照“炫耀”的心情。

  一大家子三地过年,人不在一起心在一起,就是团圆。2021年牛气冲天,一切将会越来越好,期待下一个全家相聚的时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