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临沂高速免费通行车辆900095车次

2021-02-18 09:4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钱庆良 张莹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钱庆良 张莹 临沂报道

  近日,山东高速临沂发展有限公司所辖京沪等6条高速公路37个收费站严格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各项工作要求,统筹打好“安全+防疫+保畅+服务”组合拳,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车辆通行服务保障任务。春节期间共设置免费专用车道74条,免费通行车辆900095车次。

  节前,公司研究制定并下发了春节假日收费运营保障方案、收费运营标准化现场管理规范、小型客车免费操作流程、便携式收费机使用说明、收费站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一系列方案、流程和制度,并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和演练,各收费站密集开展“一机双系统”ETC车道切换、便携式收费机组装运行、潮汐车道快速开启等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收费人员应急保畅和文明服务等实战技能,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节假日车辆通行保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收费监控部门积极履行前哨预警职能,密切配合、协调各收费站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优势,在运行调度、应急救援、高速交警、工程养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灵活采取增开专用道口、靠前疏导、逆向分流等务实管用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时有效地化解了高峰期间收费广场、车道的车辆拥堵现象,其中京沪高速临沂收费站连续多日高频次迎战出行和返程高峰,出入口小时车流量曾一度接近10000车次,由于及时果断采取逆向分流等措施,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快捷出行。

  临沂发展公司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原则,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嵌入春节收费运营各个环节,在及时足额配发防护物资的前提下,督导各收费站严格落实上岗期间佩戴口罩、手套和收费现场定时消杀、冷链运输车辆启用专用验货流程等防控制度,大力推广保险柜内紫光灯现金消毒和沂南站首创的CPC卡正反两面即时消毒法等简约先进的防疫措施,累计消毒通行介质CPC卡34734张,安全查验绿通车辆2340车次,确保发出的每一张CPC卡都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回收的每一张钞票都经过及时消杀,切实保障了广大司乘人员和收费员工的身体健康。

  春节假日期间,收费运营战线所辖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累计出动后勤值班人员450余人次、收费一线员工3000余人次,各级带班领导和各岗位值班人员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仍严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推行收费现场标准化管理,定时巡逻检查,及时处置特情,为广大司乘人员平安出行和全体收费员工安心过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氛围和环境。

  春节期间,各收费站共设置免费专用车道74条、“山东高速·心动力”便民服务台37个,累计出动常规外勤人员1500余人次,相继投入应急保畅人员300余人次,累计放行车辆936332车次,较上年同期增长247.87%,其中免费车辆900095车次,预计免费金额达4500.4750万元。全体收费员工在疏堵保畅的同时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路况咨询、紧急救助、景点指引等便民利民服务,协助故障车辆换轮胎、送开水、推车、排障等好人好事屡见不鲜,其中岚菏高速郯城北站、临沂临港站、罗庄站、册山站,滨台高速蒙山站等多个站点都因服务热情、助人为乐等广获好评,岚菏高速梅家埠收费站值班人员还热心帮助一对聋哑夫妻安全顺利回家团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