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全力支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建设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02-24 16:32: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江岩 宋波
play
" />

  近日,临沂市印发《临沂市绿色货运配送车辆运营奖补办法》,2021年-2022年安排专项资金,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车辆进行奖补,支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发展,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办法》明确奖补标准,对轻型封闭货车(微面型,核定载质量1万吨以下)、轻型封闭货车(中面型,核定载质量1吨至2吨)、轻型厢式货车(微卡,核定载质量1.2吨以下)、轻型厢式货车(轻卡,核定载质量1.2吨至2吨)、冷藏车五种新能源配送车型,年行驶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并符合奖补条件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6000元、7000元、7000元、8000元、8000元。

  《办法》对示范企业申请条件和车辆奖励条件提出严格要求,规定车辆必须是2020年1月1日以后首次在临沂注册上牌的新能源配送货车,纳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接入临沂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监管平台,且在临沂市辖区行驶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无违规违章行为,符合相应技术标准等。示范企业必须在临沂市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规定时间内达到承诺车辆数量,实体运营等。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按照“先到先奖,示范引导”的原则,对最先达到奖补条件的前1200辆新能源货车给予一次性奖励,鼓励推广使用标准化、厢式化、轻量化清洁能源货运车辆,预计可减少1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临报融媒记者 江岩 宋波 通讯员 赵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