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规范化建设年” 2021年临沂将打造十大全国检验检测知名品牌

2021-03-03 16:4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3月2日,2020年全市检验检测工作表扬大会暨2021年检验检测规范化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2021年,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将在全市开展“检验检测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打造人造板、化肥、塑料包装、食品、药品、中药材、计量检定、农产品、粮油标准、棉花公证检验等十大全国检验检测知名品牌。

  会议对全市检验检测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党委政府大力关心下,全市检验检测工作围绕临沂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产业”定位,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全力打造全国检验检测互联共认的知名品牌。深入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融合、工作融合,打造全国检验检测机构临沂样板,受到了省、市领导高度评价;创新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4个国家级检验检测实验室,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年”行动,实现全市各类产品检验检测项目全覆盖,综合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国内地级市政府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首位;以“党建引领、走在前列”为指引,以创建“红色沂蒙、精准检测”党建品牌为抓手,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锻造了一支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检验检测铁军。

  会议强调,2021年,市检验检测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八个第一方阵”和“六强六富六精”目标任务要求,坚持以“打造淮海经济区检验检测知名品牌和长三角区域互联、互通、共认农产品检验检测平合”为主线,着力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以“十个规范化”为抓手,全面规范检验检测工作流程,打造人造板、化肥、塑料包装、食品、药品、中药材、计量检定、农产品、粮油标准、棉花公证检验等十大全国检验检测知名品牌,推动县检验检测中心争创国家、省级检验检测知名品牌,形成全国检验检测机构规范运转的示范标杆、创新发展的先进典型、流程再造的先锋典范,引领全国地市级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找出差距,规范检验检工作流程,立足“三个服务”,尽职尽责,深入基层群众做好服务。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检验检测工作创新发展,创新“6+6+10+10”工作机制(六统一、六共享、十个规范化、十大品牌建设),打造“临易检”智慧检验检测平台。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擦亮红色沂蒙、精准检测党建品牌,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检验检测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对2020年度全市检验检测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度全市检验检测系统“担当奉献好榜样”;全市检验检测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获奖人员以及全市检验检测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