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法院红花法庭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1-03-05 14:4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雪 徐西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雪 通讯员 徐西江 临沂报道

  郯城县人民法院红花法庭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在2007年荣膺省级“青年文明号”后,连续14年通过考核验收。近年来,红花法庭以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为目标,以践行沂蒙精神为引领,加强青年干警团队建设,先后被评为“全省法院三零竞赛活动优秀单位”“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全省政法先进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近日,该庭被省高院作为临沂市法院唯一的候选单位向最高人民法院和团中央推荐申报全国“青年文明号”。

  红花法庭地处鲁苏交界,辖红花镇、高峰头镇两个乡镇,是山东省最南部的人民法庭。近年来,红花法庭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高举“以人民为中心,在岗位燃青春”的旗帜,扎根基层,司法为民,担当作为,履职奉献,传递着公正、公平的正能量。 青年干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创建理念始终没有变,干警们用不变的初心和踏实的工作履行审判职责,积极展示着青年创造和青年风貌,反映着审判一线的新成果、新气象。

  在致力于审判工作的同时,红花法庭还积极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法庭精英”到“环保卫士”,从“法制副校长”“少先队法治辅导员”到“法官姐姐”,从“孩子的贴心朋友”到“敬老院的干闺女”,不论是哪种角色,青年干警们都能切换自如。在“青年文明号”旗帜的召唤和引领下,干警们不负韶华,担当作为,用热情、努力、拼搏、奉献把这个司法战线的文明窗口越擦越亮,服务品牌越叫越响,成为沂蒙革命老区法院系统的一道亮丽风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