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面推行林长制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海报和他的朋友们植下千余株黑松

2021-03-13 12: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梁红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梁红国 临沂报道

  植树活动现场

  阳春三月,春风吐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3日,“全面推行林长制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兰山区半程镇沙汀社区举行。由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爱心企业员工、社会志愿者、爱心网友组成的植树队伍,栽下一千余株黑松,以科学种植保护好每一寸绿色,增强生态功能。

  据悉,今年恰逢大众网成立20周年,为践行责任媒体社会担当,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联合临沂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组织了此次植树造林活动。本次植树活动主题是“海报和他的朋友们——全面推行林长制,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活动现场,为爱心企业颁发牌匾

  活动现场,大众网临沂站内容总监孙贵坤为爱心企业颁发牌匾。同时,为保证植树活动科学有序,金锣绿园生态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大家分享植树场地、树种以及科学植树的方式方法,让大家掌握准确的护绿知识。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园艺师傅们还亲身示范,带领大家科学植树。

  齐心协力,栽下小树苗

  小姐妹一起为树苗浇水

  活动开始后,大家争先恐后走进植树场地,迅速进入植树状态,彼此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手握铁锹挖坑整地、栽植树苗、培土压实、提桶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不大功夫,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整齐排列、生机盎然。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网友代表还在许愿卡上签名留言,写下对造林绿化的祝福和祝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和环保的一份承诺。小朋友们则在家长的带领下,在许愿卡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心愿。一张张迎风飘扬的许愿卡,寓意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孙学浩介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单位,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一行40余人参与到本次植树活动中来。有的员工携亲带友,共同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沂蒙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全社会已经投入到生态建设中来。临沂农行作为国有大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组织员工参与植树活动,为临沂生态建设贡献农行力量。”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孙学浩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栽下一棵树,守护沂蒙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网友踊跃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守护蓝天碧水责任,让临沂山更美、天更蓝、水更清。”大众网临沂站内容总监孙贵坤说,作为责任媒体,大众网临沂站将继续开展相关社会公益活动,为生态临沂建设贡献力量。

  栽种绿色,扮靓春天,植树热情高涨

  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临沂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冠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兴业银行临沂分行、浦发银行临沂分行、儒辰集团·掌舵东岸、临沂美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永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福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悦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国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万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沂鲁商地产有限公司铂尔曼大酒店承办。

  浦发银行临沂分行行长刘志光、金锣绿园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张春宝、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业主代表曲贞洋、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行副行长陈忠健、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孙学浩、大众网临沂站内容总监孙贵坤参加活动。

  小树苗迎风而立,横看成排侧成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