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绿色拥抱春天 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开展植树活动

2021-03-13 14:2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萍 冯善鹏 实习生 李欣 临沂报道

  焕之四望云雾,光明而清新,一阵暖风拂面而来,带来新生的气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风和煦、杨柳抽芽、百花齐放,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联合临沂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组织了以“海报和他的朋友们——全面推行林长制,科学推进国土绿化”为主题的植树造林活动,并开展“2021年春季苗木栽植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此次活动,种植的这片土地,我们已经提前深耕,翻地平整好。今天公司每个班组抽调了十位含技术含量的人员园艺师傅来辅导种树。”临沂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茶园管理科科长于佃发表示,近两天,金锣绿园工作人员已经严格按照规模化栽植方式提前打点,对种树的组距行距进行规划,以便于指导参加植树的朋友们顺利种植。

  “种植树苗需要栽植多深多宽,怎么浇水,如何培土,这都是需要注意的,必须保证活动能够顺利完成,也切实保障苗木的种植达到效果。”临沂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茶园管理科科长于佃发表示,朋友们栽种完之后,会有专业的师傅逐一检查,进行调整,以确保树苗的成活率。海报新闻的朋友们在园艺师傅们的带领种下一棵又一颗树苗,为推进国土绿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锣集团是一家以生猪肉鸡屠宰、冷鲜肉生产、高低温肉制品加工、大豆蛋白生产、污水处理、农业综合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公司则承担着整个集团农业综合开发的重任,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一期投资5亿元,总规划面积约4万亩,主要有万亩生态荷花湿地公园、万亩甜茶基地、万亩园林苗木基地三大功能板块,涉及生态旅游观光、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茶树栽培和茶叶生产、园林苗木培育等多个领域,最终形成南有荷花、中有甜茶、北有园林的分布格局。其中,万亩甜茶及万亩园林基地总面积3万余亩,栽种甜茶树约410万棵、其他绿化苗木45万棵;主要品种有黑松、雪松、侧柏、玉兰……等苗木若干。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甜茶、苗木种植基地。

  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成立,有效杜绝了化肥、农药、秸秆等对环境的污染,年可节约化肥7500吨、农药3万斤,大幅度改善了所在地的生态环境,解放农村剩余劳动力2万余人,年可促进农民增收、创收6亿余元,切实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

  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宝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各位更加深入地了解到金锣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苗木资源,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创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