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募“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

2021-04-16 09:4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市民、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军拥军热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建“临沂崇军联盟”,搭建全社会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奉献爱心的工作平台,面向全市招募“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

  招募对象及服务内容

  招募对象为自愿为全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优惠商品和服务的商贸商超、金融保险、餐饮住宿、医疗康养、文化旅游、交通物流、教育培训等各类企业和机构。“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主营业务,共同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提供专属服务、优先待遇、优惠价格、绿色通道等体现崇军的各类服务。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退役军人使用退伍证、“拥军卡”等即可享受“临沂崇军联盟”有关待遇。优惠优待自向社会公布之日起实施,优惠期限不少于1年。

  资格确认及服务推广

  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报名单位的行业资质、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状况等进行评估,确认合格后分批次向社会公布,颁授“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牌匾。依托各级组织、各类宣传媒体和阵地,向全社会推介“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的商品和服务。

  报名方式

  自即日起,有意参加“临沂崇军联盟”的第一批企业和机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填写《“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和《“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公约》(见附件1、附件2),连同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无违法犯罪承诺书,盖章后发送至指定邮箱(见附件4)。

  附件:1、“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

  2、“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公约

  3、“临沂崇军联盟”明白纸

  4、市直及县区联系方式

  附件1

  “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

  “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公约附件2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崇军热情,提升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和尊崇感,搭建全社会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奉献爱心的工作平台,经研究决定组建“临沂崇军联盟”,制定“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公约,有关内容如下:

  一、坚持优惠优待。按照让“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得实惠、军人职业受尊崇”原则,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和特长,为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产品价格优惠和服务优先优待,保证在社会普惠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程度的优惠(本约定不适用于充值卡消费)。优惠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执行,时间不少于1年。

  二、坚持保质保量。按照“信誉第一、质量优先”的原则,严把产品和服务质量关,坚决杜绝虚假宣传和销售,保证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因优惠优待而降低标准,并切实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三、坚持诚信守法。按照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原则,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场经营规则,加强诚信自律,尊重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当出现消费投诉纠纷时,由买卖双方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和消费者权益维护机制、市场规则等解决,一切纠纷与“临沂崇军联盟”倡议方无关。

  尊崇军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本单位自愿遵守“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公约,如确定退出“临沂崇军联盟”,应至少提前1个月告知倡议方。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有不实,愿承担相应责任!

  监督电话:0539-8168181

  附件3

  “临沂崇军联盟”明白纸

  一、企业和机构申请流程

  (一)申请单位在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取并填写《“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

  (二)提交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无违法犯罪承诺书。

  (三)上述材料需加盖公章,以JPG或PDF格式连同电子版《申请表》一起发送到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定邮箱。

  二、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初评流程

  (一)解答企业和机构咨询临沂“临沂崇军联盟”相关问题。

  (二)整理汇总《“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

  (三)审核申请单位填报内容,修改完善相关信息。

  (四)初步确定入盟单位名单。

  三、市退役军人局审批流程

  (一)整理汇总各县(区)提报的申请单位名单,进一步审核相关信息。

  (二)对接议事协调部门,核查申请单位是否存在违规违法情况。

  (三)对核准入盟单位进行公示。

  (四)组织核准入盟的单位颁授“临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牌匾。

  附件4

  市直及县区联系方式

  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0539-8963796

  tyjrj_tyjrfwzx@ly.shandong.cn

  兰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0539-8311225

  lsqtyjrswjbgs@ly.shandong.cn

  罗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5275587555 lzqtyjrswj1@ly.shandong.cn

  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0539-8397081 hdqtyjrswj@163.com

  郯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539-2101595 tcx2101595@163.com

  兰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5263932321 csmzyfk@163.com

  莒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7662878716

  jnxtyjrfwzx@ly.shandong.cn

  沂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539-2211883

  ysxtyjrfwzx@ly.shandong.cn

  蒙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8265967104

  myxtyjrswj@163.com

  平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5698278056

  977124169@qq.com

  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5318576109 562607262@qq.com

  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539-2653019 YNXTYJRFWZX@ly.shandong.cn

  临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539-6201751 lsxtyjrfwzx@163.com

  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办公室 0539-7109712 576289910@qq.com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