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 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2021-04-21 16:5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永波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永波 临沂报道

  为规范代理记账行业从业行为,建立健全行业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4月21日上午,临沂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临沂市会计行业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代理记账行业在规范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临沂市代理记账机构300多家,数量已初具规模,代理记账行业迅速发展。但随之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和矛盾,如代理记账机构人员和资金不足、业务操作不规范、内部管理不统一、不健全等问题,导致代理记账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

  经选举,张剑当选为临沂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协会成立后,将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每年12月26日组织临沂当地代理记账机构举办全国代理记账行业12·26诚信亮证节,提高代理记账行业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代理记账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

  临沂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是由临沂依法取得代理记账资格、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企业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社会团体,其宗旨是服务、规范、专注、凝聚、赋能、共赢。

  协会在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临沂市财政局、临沂市民政局、临沂市税务局等单位的支持下成立,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鼓励创新发展,团结广大代理记账的企业,依法加强对代理记账行业管理,维护代理记账行业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