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48):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1-06-04 16: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美萱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美萱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提高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意识,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部署自5月起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专项行动。

  5月28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与沂南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社会人士、媒体记者等组成联合检查组,走进沂南县临悦烤鱼店、张家码头2家群众关注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订餐数量大、频次高、人气排名靠前、群众关注高的“网红餐厅”为重点,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对“网红餐厅”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公开承诺、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经营行为,引导消费者选择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网红餐厅”就餐。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专项行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实践,通过此次社会共查,广泛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守法经营。

  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每个月确定一个主题,会同1个县区一同开展此项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关心餐饮食品安全,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提升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