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来“临”:沂蒙山很美,更美在精神

2021-06-10 09: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颜承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见习记者 颜承昊 临沂报道

  浓情六月,红动沂蒙。6月9日,“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沂蒙变迁”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临沂启动。由全国30余家中央和省、市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特邀网络评论员等组成的采访团,深入临沂红色印迹实地采访,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沂蒙变迁,传递党的声音。

  9日上午,采访团一行分别前往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临沭曹庄镇朱村、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等地走访参观。车轮滚滚的支前队伍、送子送郎参军的动人场面、沂蒙红嫂的感人故事、曹庄朱村保卫战历史……沂蒙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的重大牺牲和贡献,让大家深受触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和了解。 ”新浪网山东记者刘思妤第一次来到临沂,她说,没来之前知道沂蒙山景色很美是旅游热门,来到之后发现比景色更美的是沂蒙人的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无怨无悔地爱党爱军,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谱写了一曲曲水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赞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艰苦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