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沂蒙变迁”|半月谈记者:临沂军民团结一心 新时代要讲好红色故事

2021-06-10 10:3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梁红国 临沂报道

  “沂蒙精神是全党精神谱系中的一个重要章节,也一直备受关注。作为媒体记者,通过亲身参观学习,能更好地了解它的精神内核,有助于更生动更真实地讲好红色故事。”半月谈记者张初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说。

  6月9日,“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沂蒙变迁”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临沂启动。由全国30余家中央和省、市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特邀网络评论员等组成的采访团,深入临沂红色印迹实地采访,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沂蒙变迁,传递党的声音。

  “沂蒙精神其实是军民团结的一种力量,比如沂蒙红嫂明德英的故事,被救的八路军战士庄新民后来在回忆中提到,他的这位‘聋哑人母亲’救他时,家庭条件很差,房屋很破旧,但是她用仅有的、有限的条件去救助他,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用伟大的胸怀诠释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由于从事新媒体工作,张初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着更深入地了解。

  “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抗日战争时期,临沂军民团结抗战的伟大革命精神让张初印象深刻,当时沂蒙地区人口约420万人,其中就有21.4万人参军参战,120万人拥军支前,10万多人牺牲。张初认为,这是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最直接的诠释。

  “一百年前,也是一群二三十岁的青年人,在国家危难面前,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去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带着使命和责任感向前拼搏,为国家的发展和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初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