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沂蒙变迁”|讲好沂蒙故事,身体力行做“沂蒙精神”传播者

2021-06-11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梁红国 颜承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梁红国 见习记者 颜承昊 临沂报道

  6月9日,“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沂蒙变迁”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临沂启动。由全国30余家中央和省、市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特邀网络评论员等组成的采访团,深入临沂红色印迹实地采访,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沂蒙变迁,传递党的声音。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临沂人,(我是)从小听着沂蒙故事长大的。 ”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晓参与此次活动,她说,通过这次媒体行活动,对沂蒙这片红色沃土有了新的认识,对沂蒙精神有了新的体会。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沂蒙地区人口约420万人,其中就有21.4万人参军参战,120万人拥军支前。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用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带领全村为部队烙煎饼、洗军衣、做军鞋的“沂蒙六姐妹”,创办战时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等,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了不朽的沂蒙精神。新时代,沂蒙精神的传承有着新内涵、新内容,“全国劳动模范”梁兆利带领群众整山治水,让昔日的红色山乡,如今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爱尚沂南 红色之旅”环线建设,正在促进红色教育和产业振兴相融合,串起老区人民的幸福生活;临沭红色朱村改造提升项目,“支前模范村”大变样,将成幸福生活样板区……沂蒙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老区人民为了革命不怕牺牲的沂蒙精神,新时代为了美好生活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刘晓。“以后,(我)将会更加自觉地承担起媒体人的职责,继续讲好沂蒙故事,传播沂蒙精神。”她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