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50):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平邑开展“护食安 进校园 助成长”餐饮安全你我共查活动

2021-06-24 10: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李欣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阚秋晨 实习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李玉弟 临沂报道

  为深入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共查”活动,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6月17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家长代表组成联合调查组,走进平邑县金银花实验小学、县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小学学校食堂,开展“护食安 进校园 助成长”活动,全力护航校园餐饮安全。

  每到一处,联合调查组都认真听取食堂负责人对各食堂用餐人数和基本情况的介绍汇报,详细了解各学校营养搭配情况,并对三所学校食堂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储存、索票索证凭证、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批评、意见并督促整改。

  检查结束后,联合调查组于第三实验小学学校开展座谈,针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反馈、通报,并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更安全,更卫生,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赵健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活动真正让大家走进学校的后厨,近距离了解学校食堂安全卫生工作,从而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监督,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之前孩子在这里吃饭,也不知道卫生情况、营养方面怎么样。这次实地参观后,看到食堂卫生到位,菜品营养也很丰富,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餐也可以放心了。”家长代表秦女士在参观完学校食堂后对其赞赏不已。

  平邑县政协委员张庆余也对此次活动表示赞扬,“通过这次检查,让我们看到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得非常到位,市场监督部门的监督责任也非常有力。”

  “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们都可以多多地参与到此类活动中,下一步,我也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更好地监督学校食品安全。”平邑县人大代表管芳说。

  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防表示,下一步,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法办案,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