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54):退费11039.4元!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调解沿街楼电费纠纷获好评

2021-08-11 11:1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寇晓晨 李欣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寇晓晨 见习记者 李欣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一件时间跨度长达四个月的电费纠纷得到解决,获得“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感谢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三月份,相公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驻地师苑小区沿街楼电费未按国家最新政策征收,存在多收电费未能及时退还的情况。接到投诉后,相公市场监管所所长彭玉清立即带工作人员到物业进行详细询问调查,并协调物业与业主沟通。

  由于费用难统计,工作人员先后13次走访群众了解电费退费情况,并造出明细表逐户登记,根据16户详细的收费单据,经3次,前后跨度近4个月与师苑小区物业及业主交涉协调,最终物业按照规定退费11039.4元,双方均表示满意。

  业主代表周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业主们得知相关国家政策之后,立即商讨索要多交的电费办法。选周先生为业主代表到相公市场监管所现场反映问题。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向周先生讲清政策细节,核实师苑小区收取电费的情况,迅速组织调解,让周先生对解决问题信心十足。他说“虽然时间跨度长,但工作人员全程积极负责的态度,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欣慰和感激。”

  师苑小区物业委员会王主任也曾一度为退还电费这件事焦虑万分。“师苑小区一直都是业主自治,费用很难去统计,加之我刚上任不久,很多事情还不了解。但在相公市场监管所的帮助下,在物业成员和业主的共同努力下,问题终于得以圆满解决,我也松了一口气。”王主任说。

  “如果您身边也有类似的情况,欢迎各位市民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线索,我们将严格将继续依据法律、法规,结合自身职能为各位市民解决问题!”相公市场监管所所长彭玉清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