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凌晨家中火灾姐弟俩被困,姐姐被救出第一句“弟弟出来没”

2021-09-20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健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健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一户人家起火,女孩被消防员救出后问的第一句话是:“弟弟出来了吗?”不少网友纷纷说,“被感动了,这就是亲情。”

  9月17日凌晨临沂一居民楼五楼突然起火,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赶到现场发现,现场火势较大,浓烟不断从窗户往外冒,“快来救人啊!我们出不去了!”一女子打开阳台窗户,大声呼救,报警的邻居告诉消防员,屋子里有一对姐弟,呼救的是姐姐。

  由于温度过高,家中的防盗门,由于受到高温发生变形无法打开,情况紧急,消防员破门而入,先救出靠近大门卧室里的弟弟,把他送下楼交给120,随后又在阳台找到姐姐,将其安全救出.面对熊熊大火和滚滚浓烟。

  姐姐情绪激动,在家门口停下多次回头望向弟弟的卧室,问一旁的消防员:“弟弟出来了吗?”“出来了,出来了!”听到消防员的回答后,姐姐才和赶来的男友一起离开。

  据了解,弟弟今年17岁,他事后表示着火当晚,父母不在家自己和姐姐睡着了,发现着火后很害怕,屋子里全是烟。“她让我赶紧打开窗,把头探出去呼吸,自己在阳台窗户那边开始呼救,我被救出后十分着急,很担心她,后来看到姐姐安全出来了,悬着的心才放下。谢谢消防员及时赶到,让我和姐姐‘死里逃生’。”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