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 临沂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

2021-09-22 09: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临沂车务段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全力实现增运补欠。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临沂车务段共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

  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虽然不能与家人相伴,但守护着往来旅客的出行安全,让我们走进节日里的车站,看看岗位上的铁路人,都在做些什么。

  蒙山站

  9月20日夜幕降临,G5581刚驶离蒙山站站台,一个小朋友抱住客运员孔珊珊的腿,称自己找不到爸爸了,孔珊珊蹲下身子询问事情原委,立即向值班站长张云汇报,将小朋友从站台带回候车室照料。经了解得知,小朋友和父亲终到站是蒙山站,下车后与父亲失去联系。

  张云为小朋友准备了方便面和饮用水,与G5581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后,小朋友与其父亲进行视频通话,随后父亲乘坐G5560次列车返回,父子二人团聚后对车站的帮助表示感谢。

  临沂北站

  严把旅客票证查验环节,确保“票、证、人”一致,为重点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临沂站

  客运人员做好站台组织,落实好各岗位联控互控,“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

  临沂东站

  客运值班员张悦接K1067车长呼叫,称一名旅客突发疾病、疼痛难忍,请求车站联系救护车,张悦在第一时间拨打120,并通知值班干部,待列车进站后,客运员张永祯与列车长做好交接,将该旅客用轮椅送至救护车,旅客家属对车站的服务表示感谢。

  平邑站

  助理值班员雨中接发列车。

  莒南北站

  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莒南北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预售人数达到1554人,超过日常客流量的4倍。客运员朱春雨放弃休班,主动到站应对客流高峰,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华岭依旧坚守岗位,大家齐心协力共保车站平安。

  这个中秋,有人踏上归途,有人坚守岗位,有人逆行抗疫……但无论身处何地,心在一起便是团圆,致敬节日里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你们辛苦了!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