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当“假警车”遇上真警车?当场现原形

2021-09-22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洪国 闫学娟
play

  车辆“警报器”是警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用来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的,个人不得私自安装使用,然而有的人却觉得“神气”“好玩”给自己的爱车装上了警报器,难道就没想过这是违法的吗?

  9月20日15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聚财路与青杨路交会路口附近社区,一辆小型汽车非法安装警报器,警报鸣笛声刺耳,严重扰民。

  接到报警后,执勤交警立即驱车前往。很快,执勤交警在现场找到了嫌疑车辆。经过走访调查,找到了该车驾驶人周某。

  民警在车内副驾驶座发现两个遥控器,当周某打开车辆前引擎盖时,警报器、扬声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一摁遥控器按钮,警报器就发出“呜呜呜”的警笛声,和警车没什么两样。随后,执勤交警将车辆和驾驶人一同带至中队岗亭做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车辆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属非法安装警报器。“我自己在网上花200元左右购买的,只是图个新鲜……”周某对其非法安装警报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对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场拆除了该车警报器并予以收缴,因非法安装警报器罚款2000元。(通讯员 王洪国 闫学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