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09-23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葛世艳 临沂报道

  9月22日上午,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牵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取得优异成绩。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俊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诚主持会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各部门单位驻厅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彦强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磊通报了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有关科室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从国家到地方,各级各部门对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务必要对当前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翻身仗、攻坚战。同时,也要坚定信心,以最优为标杆,变压力为动力,全力强弱项、补短板、打基础,确保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指标全面进入全省前八,迈入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要盯紧任务指标、持续精准发力,确保迎评取得优异成绩。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政务服务、招标投标等指标牵头部门,必须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加压奋进,对标赶超,全面完成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要弄清楚目标任务,聚焦全国、全省最高标准,对照牵头指标和评价反馈问题,进一步查找短板,分析弱项,精准制定措施、计划,避免工作被动。要注重工作研究,研究好任务、弄明白问题,落实好责任;注重工作统筹,统筹内部力量、外部力量,做好问题攻坚;完善推进机制,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汇总,积极做好向上请示汇报工作,确保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实现。

  会议强调,要以顽强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尽锐出战,为做好迎评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发挥好党建的品牌效应,加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营商环境建设。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敢于向国内领先的标准看齐,敢于向珠峰挑战,不能自设天花板。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能锤炼思想、砥砺作风、提升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每一项指标都要以最优水平来要求,不遗余力、做到极致,为全面优化临沂市营商环境作出行政审批局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