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暂停服务公告

2021-09-23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郑洪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郑洪杰 临沂报道

  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临沂市定于2021年9月23日起正式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信息平台切换上线期间,将暂停全市相关医保服务。停止服务时间自9月23日0时起,恢复服务时间自9月30日17时起。

  系统切换停机期间,暂停办理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的基数申报、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医保缴费、个账划拨、转移接续等业务;暂停办理城乡居民的申报、信息变更、缴费、查询等业务,待系统切换完成将逐步恢复办理。

  临沂市作为参保地或者就医地均不能刷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所有结算业务暂停,待系统切换完成后即可恢复正常。

  参保人在系统上线运行后仍未出院的可补办备案手续,出院时直接在就医地联网医院进行结算;参保人已备案但未能直接联网结算的,或在停机期间出院未能及时备案的,产生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全额垫付,在系统手工报销业务恢复后,参保人可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手工报销。

  系统切换停机期间,正常受理门诊慢特病申请材料,待系统切换完成后集中确认认定结果。

  系统切换停机期间,暂停网办、掌办业务(政务服务网医保业务、支付宝、微信“临沂医保”小程序)查询及办理,待系统切换完成后将逐步恢复办理。

  另外还需注意,系统切换期间,参保人、参保单位需合理安排医保业务申办时间,根据停机公告做好购药就医安排。各定点医药机构需要在显要位置张贴公告,切实做好参保群众解释工作。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