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疾控紧急提醒:严防严控!近期入临政策有变

2021-09-23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play

  据国家和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截至9月23日0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巴彦县10例,南岗区1例。哈尔滨市现有2个中风险地区,全市已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护市民健康,临沂疾控现发布紧急提醒:

  主动登记报备

  9月7日(含)以来有哈尔滨市所有市辖区和巴彦县旅居史,或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临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如非必要,不要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临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临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临,确需来临人员,务必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临后配合执行相应隔离检测措施。

  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及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来临返临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临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变化,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对于“一老一小”和未接种疫苗重点人群,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相应的身体检查。

  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依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出行,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仍是当前较为有效的防控手段,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临沂疾控特别提示,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