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助学金发放、第十一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启动

2021-10-14 11: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王艳彩 李子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王艳彩 通讯员 李子秋 临沂报道

  10月14日,临沂市“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助学金发放、第十一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启动暨“颂党恩传家风”平邑县百个优秀家风家训书法展开幕式在平邑县举行,现场发放“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助学金首批款项,为困境儿童带来棉衣、棉被等爱心物资,同时还为“颂党恩  传家风”平邑县百个优秀家风家训入选家庭代表发放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

临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岳利娟讲话

  活动现场,临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岳利娟在讲话中表示,为将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巩固“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实施成果,临沂市妇联积极参与并组织实施全国妇联、省妇联开展的“春蕾计划”联合劝募活动,今天发放的“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助学金是平邑县首批款项,主要用于救助困境女童。“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是临沂市妇联、大众网临沂站等联合发起的困境儿童救助活动,已持续开展10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提升“美在农家”内涵,临沂市妇联谋划开展了美在农家“百日攻坚”行动,其中,平邑县妇联通过开展“颂党恩传家风”等系列接地气、富有实效的特色活动,用好家风好家训,让“美在农家”更显内涵美。

平邑县县委副书记王玉东致辞

  平邑县县委副书记王玉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临沂市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平邑县在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关注妇女儿童民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按照市妇联部署,扎实开展“美在农家”创建、“春蕾计划”“困境儿童救助”和留守儿童关爱等各项活动,得到了临沂市妇联和金中证等爱心企业的热情相助、倾力相帮,切实改变了全县农村家庭面貌和一大批困境儿童境况。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美在农家”提档升级,帮助更多困境儿童;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刻苦学习、努力进取,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与会领导为平邑县发放“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助学金

  活动现场发放“春蕾计划——梦想未来”首批助学金。据了解,今年,临沂市妇联积极参与并组织实施全国妇联、省妇联开展的“春蕾计划”联合劝募活动,99公益日期间募集社会各界爱心捐款44.56万元,募集款项在全省位居前列。平邑县妇联积极响应,发动各界募集爱心款项3万元,临沂市妇联也进行了相应配捐。

与会领导为受助儿童代表发放棉衣等爱心物资

  仪式现场启动了第十一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是由临沂市妇联、大众网临沂站等联合发起的困境儿童救助活动,已持续开展10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累计捐赠棉衣4.68万余件、学习用品3.8万余套、帮助困境儿童6.75万余名,已经成为儿童救助的品牌工作。活动现场,沂蒙助童会会长、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为东阳完小等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棉衣、棉被等价值2.7万余元物品。

临沂市妇联为平邑县捐赠45.65万元“美在农家”奖励扶持物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临沂市妇联还为平邑县捐赠45.65万元“美在农家”奖励扶持物资。“美在农家”是临沂市妇联的一项传统品牌工作,不仅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还吸引了社会爱心企业的关注支持,形成市场价值、社会效益。今年,中健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费县奥邦电器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慕名为全市“美在农家”示范户捐赠价值309余万元的爱心物资。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10名入选“美在农家”示范户的代表赠送了书法作品。

与会领导为10名入选“美在农家”示范户的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当天,“颂党恩传家风”平邑县百个优秀家风家训书法展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平邑县委宣传部、平邑县文明办、平邑县妇联、平邑县文联、平邑县教体局、平邑县文旅局、平邑县融媒体中心七部门联合开展了“颂党恩、传家风”家风家训征集展示活动,共征集家风家训800余条,最终选出优秀家风家训100条,通过书法家们的创作,将优秀家风家训和传统书法艺术相结合,让纸上的文字与身边人、身边事联系起来,以“好家风、好家训”带动“好民风、好社风”,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

  会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颂党恩传家风”平邑县百个优秀家风家训书法展。

参观“颂党恩传家风”平邑县百个优秀家风家训书法展

  临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岳利娟,临沂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静,平邑县委副书记王玉东,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专业十二级刘扬,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负责人、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临沂市妇联沂蒙助童会会长、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平邑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霞主持。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