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58):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沂城市场监管所成功处理一起消费投诉

2021-10-14 17: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焦洋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焦洋 临沂报道

  近日,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沂城市场监管所成功处理一起消费者投诉:消费者张女士投诉称,在沂水县某美发店烫染头发后,出现了染发断色和烫焦的现象,多次找到理发店协商无果,美发店拒绝退款。现请市场监管局前往处理,维护消费者权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沂水县沂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张女士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和投诉人的具体要求。

  谁知执法人员赶到该美发店后,该店负责人也是一肚子苦水:“她是在我们这里做的头发护理不假,当时她在我们这里做完项目时,并没有提出有这个问题啊。现在她出现这个问题,也不能证明就是我们理发店的问题!谁知道她是不是用了什么不合适的护发用品还是自己护理不当引起的啊?都这么做的话,我们开这小门头,生意也没法做了……”

  由于投诉人和经营者各执一词,沟通不顺畅,闹成纠纷。为了维护安全、文明的经营环境,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沂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该美发店经营者和投诉人分别进行了劝导和教育,引导美发店要文明经商,和气生财;教育投诉者要实事求是,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和教育,投诉的消费者和美发店老板彼此之间互相取得了谅解,互相体谅到了对方的不易,达成了一致意见。该理发店负责人本着诚信经营、乘客至上的经营理念,主动向投诉人张女士进行了道歉,并为其退还了全部费用共1500元人民币,同时给予张女士166元补偿,双方愉快和解。

  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沂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当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遇到问题时,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商家进行沟通处理,与商家沟通不成时,可以拨打12315、12345或者直接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在张女士的这起投诉中还涉及预付卡消费到问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充值时,要与商家达成书面协议,索要以及妥善保管相关票据或消费凭证,日后若出现问题,便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