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底色——写在大众网临沂频道开通十周年的日子

2021-10-18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四季轮回,秋风起舞的日子,我们来赴10年之约。2021年10月18日,大众网临沂频道10周年,看似平凡的日子有了“仪式感”。

  我从2011年走来,遇见2021年的你,3600多天,87000多小时,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带着对这个城市的情愫,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成为10年的独家记忆。

  根植深处总是情,情至深处是担当。回望来路,我们不忘心中热火。今天,把10年的故事讲给你听......

  立足沂蒙,服务大众。2011年那个多彩的秋天,大众网临沂频道(linyi.dzwww.com)正式上线开通。犹如一颗种子,在沂蒙这片红色热土扎根发芽。

  开疆拓土,茁壮成长。2012年,我们先后开通了汽车、金融、健康、房产、家居、旅游等工作室。《问政临沂》系列访谈成为网络问政重要窗口,《第一书记》写下他们精准扶贫为村造血的故事。

  责任凝聚能量,擦亮公益底色。2013年,爱心捐赠十万元拯救白血病宓丽只为她“温笑如花”,“爱心后备箱”为孩子们送去关爱,22场网络歌手大赛唱响临沂全城,观影团、看房团、小记者活动精彩连连。

  弘扬主旋律,我们继续前行,2014年,独家报道救助唇腭裂患儿小心诚,只为给他一个完美笑容。11期“所长在线”系列访谈架起警民沟通的桥梁,八分钟约会、少儿才艺大赛……72场活动场场精彩。

  讲好临沂故事,有温度有深度。2015年,品牌栏目“对话检察官”加强检察机关与网友沟通;19期“所长在线”让基层派出所为民服务保驾护航先进经验得到更好展示;9期“交警在线”进一步畅通警民联系渠道;首届母婴文化节让千余市民共享母婴盛宴。

  不忘初心,脚步在路上。2016年,山东手机报临沂市、县区专刊正式开通,临沂用户总数600万,居全省首位。“对话环保人”让网友了解环保部门的坚守;兰山法院“法官在线”传递法治好声音;“名医在线”,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不负芳华,一路走心。2017年,临沂各县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做客大众网在线访谈,为了沂蒙清风,我们有决心!临沂两会、商博会、书圣文化节、植树节、放鱼公益活动,擦亮城市名片,我们够用心。

  守护底色,向光而行。2018年,临沭柳博会、兰陵菜博会、郯城银杏节,坚持高格调、高质量宣传,向世人展现沂蒙老区独有魅力。临沂·海晏光明行,历时11天,为50余位患者进行手术,始终坚守责任媒体定位。

  守正创新,征途是星辰大海。2019,“追梦兰山践初心”,为大家呈现兰山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一根黄瓜的“江南之旅”,历时7天行程逾2000公里,揭秘兰陵干劲如何与沂蒙精神一脉相传,生生不息;“奋斗新时代·见证新发展”全国媒体临沭采风,方方面面展现临沭近年工作成果;“沂蒙山小调我来唱”走进费县,为沂蒙精神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鲁南(日兰)高铁开通,全程记录沂蒙革命老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2020年,我们记录下1200万沂蒙人民万众一心,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谱写新时代沂蒙精神的壮丽篇章。追临沂,带大家了解非遗文化的精髓。快快帮,让主流舆论引导能力更有“筋骨”。

  继往开来,未来可期。2021年,重大主题报道,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沂蒙变迁”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采访,传递党的好声音;“市场监管在线”,规范维护市场秩序;公益验房为业主提供专业、权威验房服务;“中医来了”,听权威专家分享健康经验;“防疫第一课”直播,在线点赞超167.8万;“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谱写一曲曲英雄赞歌;连续十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累计帮助困境儿童近7万人。

  10年来,我们的实力日渐丰厚。大众网主站+大众网临沂+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大众网临沂官方微博+大众网临沂官方微信+大众网·临沂抖音+大众快临沂快手+大众网临沂视频号,新媒体矩阵为网友带来全面、真实、迅速立体化传播,逐步成为党政信息发布新平台、引导社会舆论新载体、凝聚社会共识连心桥。“网端报微视屏”,我们相信,总有一端入口,连着你和我。

  八百里沂蒙,山高水长情更浓。10年,作为记录者,脚下有泥土,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真情,笔下有力量。立足临沂,服务大众,聚焦经济新常态,点赞政治新生态,传递一线真实声音。传承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向上生长向下扎根,以主流媒体担当助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我们不能忘却,10年的背后是山东省互联网集团这艘巨轮的细心呵护、鼎力支持,是大众网人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力量,是与合作者们的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更是千千万万沂蒙儿女们的关注与支持。

  我们都在各自奔赴不同的人生,时光细水长流,10年,我们正青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大众网临沂频道

  2021年10月18日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