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卫民——2021临沂市首届“最美心灵卫士”发布

2021-10-26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程贵宝 张子甲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程贵宝 张子甲 临沂报道

  为鼓舞和激励广大精神卫生健康工作者,近日,2021临沂市首届“最美心灵卫士”发布仪式举行,20人获得“最美心灵卫士”荣誉称号并上台领奖。来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寻找临沂市首届“最美心灵卫士”主题评选活动。该项活动自2021年9月启动,经过层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最终推选出“最美心灵卫士”20名。

  本次“最美心灵卫士”发布仪式采用颁奖和文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的非精神卫生机构从业人员5人、业内与精神卫生工作密切相关的非专业人员5人、精神卫生专业人员10人,共计20名获奖者依次进行颁奖,以此激励受表扬的人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来自精神医学领域的干部职工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歌曲、舞蹈、朗诵等文艺节目,多样化地展示了医务工作者们无私奉献、创优争先的医德医风,同时为公众进一步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和精神疾病常识,提高社会对于精神卫生、精神健康的认识和保护。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增大,各种不良心理和行为的发生率呈上升趋势,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2021临沂市首届“最美心灵卫士”发布评选、发布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危害的认识,普及精神疾病防治知识,提升全社会的心理健康意识,倡导全社会关注并支持精神卫生工作。同时展示近年来精神卫生防治方面取得的骄人业绩,表彰成绩突出、医德高尚的医护人员(或科室),鼓舞和激励广大精神卫生健康工作者,奋发有为、护佑健康、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