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2021-10-27 17: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洪国 闫学娟
play

  为改善城区交通秩序,减缓高峰期交通拥堵,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近期,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认真按照上级要求,科学部署,层层推进,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加强高峰岗交通秩序疏导、管控,做到主动发现易堵易乱点位,坚持“眼勤哨响手动”,切实提高管事率,有效缓解早晚交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本着“一校一策、齐抓共管”的原则,建立交警、学校、家长各方共管的工作机制,采取弹性勤务和错时护学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提高管控措施针对性,切实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科学优化勤务模式,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采集处罚的方式,严查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道路交通秩序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重点工作,突出夜间酒驾醉驾、工程运输车辆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切实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

  针对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提高驾乘人员安全意识。大队组织民警进社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重点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做了细致解答,提醒社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王洪国 闫学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