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零时临沂市将开展年度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2021-10-27 18: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梅 临沂报道

  10月27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临沂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凯,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科长魏彦利,城镇化和人口科副科长李玉鑫,向大家介绍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年度1%人口抽样调查时点为11月1日零时。

  今年开展的1%人口抽样调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延续,也是新一轮人口抽样调查的首战,与人口普查和以往的人口抽样调查都有一些不同之处。本次调查时点为2021年11月1日零时。

  与人口普查相比,1%人口抽样调查在开展的年份、调查的范围、调查的内容3个方面有所不同。此外,与以往年份开展的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相比,1%人口抽样调查在抽样方法、调查项目、质量控制、数据评估4个方面有变化。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