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4亿!创造历史

2021-11-25 10:1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play

  11月24日16时43分,据猫眼专业版数据《长津湖》含预售的票房已经达到56.94亿,超过了《战狼2》,中国影史票房冠军易主。

  《长津湖》作为中国影史投资最高、筹备期最长、剧组规模最大的影片,此次获利颇丰。据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此前在北影节披露,《长津湖》投资规模达到2亿美元。

  根据猫眼专业版,按照57亿元的票房成绩计算,扣除电影事业发展专项基金与相关税费后,《长津湖》片方可获得39.24%的分账,约为20.5亿元。扣除宣发费用,片方盈利约7亿元。而如果2亿美元投资涵盖了《长津湖》续集的制作成本,分摊下来,《长津湖》的盈利将更多。

  2017年,《战狼2》上映90天后斩获56.9亿元票房,而《长津湖》只用了57天便达到了《战狼2》的成就。不过《长津湖》的票价比《战狼2》高。《长津湖》的票价达到了46.7元,《战狼2》的平均票价最低只有35.6元。

  据悉,《长津湖》部分版本的密钥已经延期,将延长放映至12月30日。

  此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也已正式官宣,影片依然保持《长津湖》原班人马,大部分已经拍摄完成,将在冬季补拍一些戏份。

  长津湖战役到底是什么?

  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那一年朝鲜半岛遭遇五十年不遇的极寒天气。11月,长津湖地区的气温已是零下三四十摄氏度。拿枪时手都会粘在枪上,据参加战争的志愿军回忆“当时枪就像磁铁一样粘手,有的战士手上的皮都被粘掉了。”

  何谓极其艰难困苦?

  酷寒——衣着单薄地在零下30-40摄氏度的严寒中苦斗20天;饥饿——志愿军第九兵团司令宋时轮曾经拍着桌子对后勤部门的人说道:“我可用党性保证,我每天也只是吃一两个土豆”;疲劳——昼伏夜行,严密伪装,在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山脉和树林中连续行军。

  这场战役,第九兵团伤亡19202人,冻伤28954人,冻死4000余人。冻伤、冻死的人数接近伤亡的两倍,可见,当时的战争环境有多么恶劣。

  网友致敬!

  看完电影,许多网友流泪了,他们留言说:“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一定看到了”“志愿军说他们为什么要来打这场仗,因为不想下一代再打仗,真的泪奔了”“致敬!”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李静 综合广州日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网、钱江晚报等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