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启动3+3+3+X环卫作业模式 助力道路扬尘治理攻坚

2021-12-09 08: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连昌 王棋
play

  为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扬尘治理攻坚战,兰山区启动“3+3+3+X”环卫作业模式,加大机扫、洒水工作力度,开展全天候、全方面降尘保洁工作,对道路扬尘进行常态化治理。

  “3+3+3+X”环卫作业模式,是结合冬季环卫工作特点,在“高压冲洗、对冲压尘、喷雾抑尘、机械洗扫”湿法作业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即在路况、气温等条件允许的下,借助环卫清洗车、洗扫车、洒水车等车辆,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3次冲洗、3次洗扫、3次洒水,每周对人行道等区域进行2次人工冲洗,根据路面宽度,采用清扫车、冲洗车和洒水车密切配合的机械化巡回冲洗联合作业模式,对重点路段加强协同作业,进一步消除路面积尘,达到全覆盖精细化水洗路面的效果,确保城区各路段扬尘明显减少,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为确保攻坚效果,成立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专班,借助道路走航设施对城区主要道路积尘负荷情况进行抽查,通过走航监测系统平台对道路扬尘进行大数据实时分析,把握积尘负荷情况,对不合格等问题路段,及时纳入台账管理,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大大提高了道路扬尘治理效率。

  兰山区将深入推广“3+3+3+X”环卫作业模式,打好道路扬尘防治“组合拳”,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全力以赴助力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