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金!2021年临沂竞技体育夺金实力更加稳固

2022-01-14 11: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1月14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临沂市“2021经济社会发展盘点”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获悉,截至2021年底,临沂五届省锦标赛获得金牌229枚,其中2021年度获得金牌62枚,夺金实力更加稳固。

  2021年,临沂竞技体育奋力赶超,夺金实力明显提升。竞技体育是一个地区体育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围绕落实《临沂市竞技体育八年提升计划》,市体育局从竞技项目布局、队伍建设、训练格局、赛事体系四个方面分别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竞技成绩不断突破。新上举重、赛艇、皮划艇、橄榄球、攀岩等训练项目14个,第25届省运会参赛项目达到28个,培育了自行车、射击、田径、摔跤、拳击、橄榄球、篮球等一批重点优势项目。在全省率先启动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全市在训运动员达5900人。全市一盘棋、县区差异化、社会力量全面参与的竞技训练格局逐步成型。

  截至2021年底,五届省锦标赛获得金牌229枚,其中2021年度获得金牌62枚,夺金实力更加稳固;第24届省运会获得金牌20枚,创历届最好成绩;19名临沂籍运动员参加第14届全运会决赛,获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2枚,为临沂市争得了荣誉,展现了竞技体育发展潜力。

  根据市委、市政府明确承办山东省第26届省运会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研究制定了承办省运会场馆建设改造计划,正式提报了第26届省运会申办报告,2022年1月12日,山东省体育局到临沂市对申办条件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围绕增强中小学生体质,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市街舞、举重、射击锦标赛等市级竞技赛事11项,参赛运动员达3252余人;引导体育社会组织开展了网球、足球、轮滑等25个体育项目进校园,进一步拓展了体教融合平台载体,增加了中小学生体育技能选择,增强了中小学生体质。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