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今年将新建3个县级全民健身中心、32个乡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2022-01-14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1月14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临沂市“2021经济社会发展盘点”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获悉,2022年,临沂年内计划新建3个县级全民健身中心、32个乡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24个社会足球场。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2022年,临沂市体育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抓好体育设施供给。

  完善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大力抓好县(区)、乡镇(街道)“双四个一”工程建设,年内计划新建3个县级全民健身中心、32个乡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24个社会足球场。配合做好五区体育公园建设,年内完成项目选址、规划和立项,确保尽快见到成效。结合申办承办第26届省运会,统筹规划专业场馆建设,协调推进区级体育中心规划建设。加快推动市级奥体中心建设,进一步做好滨河健身长廊的改造提升。

  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按照“小型、多样、便民”的原则,积极破解群众健身难题。年内完成445个行政村健身设施更新、927个自然村健身设施新建任务。协调推动中心城区“口袋公园”体育设施配套完善。按照“人均室外体育用地面积0.3平米以上,室内建筑面积0.1平米以上”的标准,继续做好新建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

  协调做好社会体育场地的对外开放工作。会同教育部门共同做好学校体育场地的对外开放工作,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挖掘社会体育场地资源,积极鼓励、引导企事业单位等社会自建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为群众就近健身提供更多的场地,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