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沂河体育节、全民健身运动会、马拉松……临沂2022年体育赛事活动安排来了

2022-01-14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1月14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临沂市“2021经济社会发展盘点”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获悉,2022年,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临沂市体育局将一手抓活动开展,继续丰富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供给,一手抓规范提升,办好体育品牌赛事,提升赛事品质和影响力。

  举办市县两级全民健身运动会,推动更多的全民健身项目发展。组织举办不少于1000场次的“社区运动会”,将赛事办在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群众体育获得感。

  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沂河体育节。办好第四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红色沂蒙”中国名校皮划艇邀请赛、“青春梦·沂蒙情”中国名校龙舟邀请赛、“红色沂蒙”中国摩托艇精英赛、“极限挑战·沂蒙之约”第八届百里沂河水陆四项赛等国家级赛事,彰显“魅力沂蒙”城市形象,培育“红色沂蒙”品牌赛事。

  举办临沂马拉松赛。尽早筹划安排,做好赛事组织、保障等筹备工作,并积极争创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最美赛事”,扩大临沂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影响力。

  培育提升品牌赛事。依托我市丰富的山、水、红色资源,在全市各县区举办6站“魅力沂蒙”乡村马拉松赛,6站“舞动沂蒙”广场舞大赛,7站“红色之旅、沂蒙骑行”自行车赛和“红色沂蒙”第二届皮划艇马拉松挑战赛、“划遍沂蒙”皮划艇联赛系列主题赛,“红色沂蒙”摩托艇挑战赛暨中国摩托艇精英赛预选赛,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

  举办青少年竞技比赛。办好全市青少年足球、篮球、田径等10个项目的锦标赛,会同教育部门举办全市中小学生乒乓球等7个项目的联赛,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体质。

  引导更多体育社会组织办赛。继续支持、引导有资质的体育协会、俱乐部承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提升赛事品质,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参与市场化发展。

  这些赛事活动的具体举办信息,临沂市体育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调整并发布。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