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罗庄⑦:绿阴铺野换新光,去武河寻一份久违的宁静吧!

2022-05-13 15: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立铭 见习记者马小双 临沂报道

  临沂武河湿地公园地处苏鲁交界、山东省南部、临沂市罗庄区黄山镇境内,全长15公里,面积2万亩,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人工河流湿地。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民风淳厚,风景秀丽。

  武河湿地公园设计遵从自然,本着“恢复生态、保护环境、净化水质、维持生物多样性”的原则,建设了15公里的围堰道路、4座拦水坝、10座溢流坝、13个滞留塘、39个生态岛、2处跌水池、2座景观桥、1座观鸟亭、1处木廊道和两处总长为1680米的木栈道。

  武河湿地公园内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完整,鸟类、鱼类物种资源丰富,园区内有植物400余种,动物、鸟类432种,陆地苗木12.1万株。随着季节水位变化,湿地公园内的植物群落出现更替变换,形成了“一个一个滞流塘、一片一片莲藕汪、五颜六色水植物、一望无际芦苇荡”的美丽景观,衬托了湿地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田园风情。

  公园内一年四季风景如画。走进武河湿地公园,由北向南有“源远流长、沉鱼落雁、芦花飘雪、饮水思源、平湖秋月、荷塘月色”六大景区,处处飘逸着音乐之润的清爽,是久居城市的人们亲近大自然,享受乡野乐趣的绝佳去处,成为近年来临沂市生态旅游新亮点。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