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发力 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积极推行“交警+城管”协同共治

2022-05-26 19:4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宇飞
play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有效整合资源,积极推行“交警+城管”协同共治的文明交通共建共治模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出击、联合发力。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辖区道路文明秩序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5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强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同向发力,联合城管部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以违法整治助推创城交通秩序管理,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期间,副大队长赵伟深入现场督导检查,与城管相关负责同志就优化农贸市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及联勤联动机制进行了沟通交流,加强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联合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行动中,大队与城管协同配合、联合发力,秉承“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方式,采取宣传与整治并举的方式,在农贸市场等人流、车流密集的重要路段,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占道的违法“痼疾”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开展集中整治,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力争做到还路于民。并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增强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争取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形成“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将持续开展联合整治工作,加大执法与巡查力度,进一步巩固创城交通秩序整治效果,确保违停现象不反弹,并不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全力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杜宇飞)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