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在临沂市主城区开展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2022-08-05 16: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梅 时畅 于士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梅 见习记者 时畅 于士清 临沂报道

  8月5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一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 共筑幸福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关于加强市区道路停车管理的通告》,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在临沂市主城区开展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严禁在禁止停车的路段停放车辆。

  机动车应当在停车泊位内有序停放,保持首尾一致、顺向停放,车身不得超出停车泊位。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应当紧靠道路右侧,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应立即驶离。

  对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停放、临时停车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并将该车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停车泊位停放,未设停车泊位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严禁占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绿化带停放车辆。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反法律规定擅自设置、撤除、占用、挪用停车泊位,设置停车障碍。

  对于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积极抵制车辆乱停乱放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