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沂蒙墨香”临沂市青少年书法展在王羲之故居开展 150件优秀作品亮相

2022-09-04 15: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时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时畅 临沂报道

  9月3日晚,第十八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开幕。作为历届书圣文化节的重要活动,第七届“沂蒙墨香”临沂市青少年书法展备受瞩目。

  为激发全市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书法艺术,增加书法教育普及力度,展现临沂书法教育成果,9月3日—5日期间,第七届“沂蒙墨香”临沂市青少年书法展在王羲之故居瀚墨苑展出。

  9月4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王羲之故居瀚墨苑,一幅幅青少年书法作品吸引着前来观看的市民。“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啊,小小年纪,书法作品却给人一种非常扎实的感觉。”市民李先生住在王羲之故居附近,每年的书圣文化节,他都会前来参观,感受书圣故里,翰墨飘香的浓厚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王羲之故居文化研究室了解到,本届青少年书法作品展共计收到作品1510件,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严格、公平、公正评选,最终评选出作品150幅,其中优秀作品30名、入选120名,并根据指导学生入选数量,评出优秀辅导老师6名,优秀组织单位10名。

  与往年不同的是,组委会将邀请入展作者代表参加百名书娃“洗砚池雅集笔会”,还将组织入展作者参加“书法寻根之旅”研学游,举办孝道传承、书院论道、拜谒书圣、诗文吟诵等活动,参与“我是小书圣”特色体验,开展书法研究和文化交流。

  本次展览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沂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由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临沂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展览亦将纪念书圣王羲之诞辰1719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文化踵事增华,营造书圣故里浓厚的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