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圣故里共享文化盛宴 沉浸式体验古风雅事

2022-09-04 16: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仁刚 朱长香 梁晓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特约记者 程仁刚 见习记者 朱长香 梁晓敏 临沂报道

  9月3日晚,第十八届临沂书圣文化节沂州古城分会场,举行梦回《兰亭》主题古风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

  本次梦回《兰亭》主题古风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章衣礼偕行文艺演出篇,第二章《兰亭》琴、棋、书、画文化体验活动,第三章梦回《兰亭》民俗古风汉服文化体验活动,第四章梦回《兰亭》舞蹈、古风走秀文化体验活动。

  在第一章衣礼偕行文艺演出篇中女生独唱《兰亭序》、古风服饰走秀《兰亭流韵》、古筝表演《兰亭序》、舞蹈《阅然书简》、汉服走秀《梦回兰亭》都在以《兰亭序》的不同表演形式展现活动主题。

  在第二章《兰亭》琴、棋、书、画文化体验活动里,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体会琴弦拨动、棋子落下、墨色晕开、画笔提起时的那份情感寄托及人生感悟。

  在第三章梦回《兰亭》民俗古风汉服文化体验活动中,香道、簪子、饰品、书画、花艺、茶道等带您走进古代街市感受烟火气息。

  在第四章梦回《兰亭》舞蹈、古风走秀文化体验活动里,跟随舞蹈老师一起感受“飘然转旋回雪轻,嫣然纵送游龙惊”形末动,神先领的古风舞蹈韵味。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