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沂开幕

2022-09-19 15: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蒙山披锦绣,沂河唱金秋。9月19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沂开幕。据悉,有19个民族的1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是历届中规模最大、设项最多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

  上午9时,临沂第四中学体育场歌声嘹亮,彩旗飘扬。来自全省各市、省直机关的各代表团依次入场,并带来了富有特色的驻停表演,一个个浓缩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节目,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赢得阵阵掌声。文艺演出以民族大融合大团结为主轴,通过舞蹈《东夷之光》、体操《书韵琅琊》、情景歌舞《热土情深》、健美操《我们》、歌舞《母亲是中华》等节目演出,展现了齐鲁大地厚重的人文历史文化,展现了齐鲁各族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由山东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主办,临沂市人民政府承办。运动会共设置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竞赛项目10个大项、54个小项,表演项目2类、13个,有19个民族的1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是历届中规模最大、设项最多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将充分展示山东省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进一步推动各民族以体育为媒介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展示省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体育品牌,同时承担了为山东省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人才、锻炼队伍的任务,成为山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