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碧水责任·云放鱼”线下放流活动在临沂凤凰广场举行

2022-09-20 17:1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寇晓晨 徐欣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寇晓晨 见习记者 徐欣 临沂报道

  为营造全民参与增殖放流的良好局面,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养护水生生物资源,9月20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省渔业协会承办的2022“碧水责任·云放鱼”线下放流活动在临沂凤凰广场举行。

  临沂因濒临沂河而得名,是一座美丽的滨水生态城,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城区八条河流纵横贯通,水水相连。今日,广大网友及爱心企业在线认领的340包鱼苗正式放归沂河,以实际行动“益”起践行“碧水责任”,助力水域生态环境保护。

  家住北城新区的刘女士早早的来到了活动地点,作为土生土长的临沂人,在得知“云放鱼”线下流放活动在临沂举行时,她十分激动。“沂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沂河水域的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这是有福报的,希望以后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再多一些,我们市民也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女士说。

  增殖放流,孕育希望;科学放生,利国利民;增殖放流,人人有责。据悉,大众网·海报新闻连续不断推出3期不同主题的“碧水责任·云放鱼”活动,吸引更多网友参与其中,养护海洋生态,享受云放鱼的乐趣。通过线上认领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线上认领鱼苗“放鱼包”,同时联合沿海三市烟台、东营、日照等沿海水域线下放鱼,开通威海和临沂水域线下放鱼,形成“线上+线下”双效联动放鱼模式,支持和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增殖放流事业。

  今年6月份,山东省2022年度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山东潍坊、日照、威海等地成功举办,通过“碧水责任·云放鱼”线上认购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线上认领鱼苗“放鱼包”,支持和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增殖放流事业。活动当天累计增殖放流鱼类、甲壳类、海蜇等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过1000万单位,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