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北城交警严查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始终在“路上”......

2022-09-21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汪昭华 刘晓
play

  因操作简单、价格低廉,三轮车成为不少群众,出行、运输依赖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大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各类交通违法现象经常发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为有效加强三轮车管控力度,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落实责任,持续开展三轮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推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不断纵深发展,直属三大队迅速贯彻落实支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多年来三轮车治理工作的经验,对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切实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直属三大队结合辖区三轮车交通违法、事故等特点,明确重点管控路段、时段,延续以往有效的整治经验和成效,科学安排警力,采取错时执勤的方式,突出早午晚高峰期、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加强农贸市场、超市、学校、社区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和频次,做到不漏管、不失控,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严查三轮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逆行等违法行为,对三轮车装载货物超长、超宽、超高的,责令驾驶员立即将违反规定装载的货物进行卸载转运,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整治行动中,执勤人员始终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结合三轮车事故案例,耐心向三轮车驾驶员说明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处罚规定,以案释法,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汪昭华 刘晓)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