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已启动 今年将完成全项目参赛布局

2022-09-21 16: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9月21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第26届省运会正式进入“临沂时间”,目前,各项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启动,今年将完成省运会全项目参赛布局。

  筹备工作总体方案有序推进。起草制定了《临沂市筹备山东省第二十六届运动会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明确了第26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筹委会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及运行机制,确定了临沂市未来几年筹备工作路线图,目前《方案》已经进入第二轮征求意见阶段,即将以正式文件下发。

  省运会比赛场馆建设已经启动。参照往届省运会比赛设项,第26届省运会场馆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综合考虑办赛需求和赛后管理运营,规划建设改造省运会比赛场馆28处,其中已经开工建设的体育场馆7处,改造提升体育场馆5处,新规划建设场馆16处。作为主场馆的奥体中心将于2023年底建成,2025年12月前承办省运会比赛的所有新建、改建场馆完成工程验收,满足使用条件。

  进一步健全完善运动项目布局。作为东道主,临沂市将对标省运会项目设置,力争全项目参赛。根据临沂市地方特色、项目传统及在全省的竞争力状况,将按照五类运动项目进行规划布局,进一步强化田径、游泳、射击三个基础大项发展;打造自行车、赛艇皮划艇、乒乓球等重点优势项目;突出篮排足三大球集体项目;巩固和提升举重摔跤跆拳道武术等传统项目;进一步填补跳水、体操等空白项目和创新发展击剑、攀岩、霹雳舞等新兴项目,2022年完成省运会全项目参赛布局,2023年打造省级重点优势项目3-5个,2024年打造国家级重点优势项目1-3个。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