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体育为民 临沂市大力推进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建设

2022-09-21 16: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9月21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会上通报了临沂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主城区,围绕打造市民“举步可就”的品质运动空间,积极推动城区体育设施融入大型公园、“口袋公园”建设,用好城市“金边银角”,对接确定了8个、共84.94亩适合体育场地建设的小地块,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规划和成本估算;研究制定了《滨河健身设施优化提升专项规划》,组织对滨河健身长廊器材进行了大排查,更新了300余件到期器材、新配建安装了100余件健身器材;完成了207个社区(居住小区、行政村)的器材安装与更新工作。

  在县乡,加快推进双“四个一”健身工程建设,今年已推动开工建设2个县级公共体育场、3个体育公园、2个游泳馆、1个全民健身中心和12个乡镇全民健身中心、17个乡镇社会足球场。截至目前,临沂市已建成县级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体育公园、游泳馆31个,乡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社会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灯光篮球场355个,有效增加了市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

  在村居,加快农村健身设施建设步伐。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共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对445个行政村和921个自然村的健身器材进行更新和新建,目前已完成70%。

  同时,加强健身器材维修维护工作,组织进行了6916个社区、居民小区、行政村(含自然村)65442件健身器材大普查,建立了台账,全面开展破损器材维修维护。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