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举办市级以上体育赛事31项次 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2022-09-2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9月21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会上通报了临沂市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等工作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临沂市已成功举办国家级、省级、市级赛事31项次,县、乡、村群众健身活动470项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赛事活动需求。

  2022年,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临沂市体育局按照“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部署要求,以办人民满意体育为根本目标,围绕建设大市,借力临沂市承办第26届省运会重大契机,持续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办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提升竞技体育争金夺银实力,提高体育产业发展质量,全市体育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突出“沂”起健身,持续提升群众体育获得感。临沂市以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国沂河体育节等为载体,明确“‘沂’起健身·体育惠民”主线,谋划开展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和社区运动会、农民运动会、职工运动会,积极构建包含大众竞技类、时尚引领类、民俗传承类等内容的全民健身赛事架构。截至目前,成功举办了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2022全国革命老区第二届业余羽毛球邀请赛、第六届万人健步行、“红色之旅 沂蒙骑行”自行车赛、“红色沂蒙”摩托艇挑战赛、“中国梦、沂蒙情”第八届横渡沂河大奖赛、“舞动沂蒙”广场舞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市级赛事31项次,县、乡、村群众健身活动470项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赛事活动需求。制作并播出了“体健心安 全民参育”——二十四节气运动养生系列线上节目12期,为群众健身提供了科学指导。

  服务经济发展,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临沂市充分发挥市场名城、物流之都优势,以“体‘汇’山东,聚‘交’临沂,打造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为主题,于8月27日至29日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山东体博会,开展3天,吸引了来自山东、浙江等13省41地市400余家企业参展,江苏、广州等28省63地市1.26万专业采购商登记入场,展会现场人流2万余人次,现场及意向成交额3.28亿元,签约项目合同意向成交额及年供货额超33.15亿元、外贸交易2600万美元。通过展会这一平台,聚集天下体育客,带动了体育产业更好发展,有力展示了临沂城市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同时,围绕加快全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体育产业项目建设,筛选了山东体博会等16个重大体育赛事及活动、8个体育产业重大项目、2个投资储备项目申报国家、省级产业项目。加大体育领域双招双引力度,对接争取了国家网球(北方)训练中心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落实。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