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盛会”!山东省临沂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沂水开幕

2022-09-22 09: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花传爱 沙泳君
play

  9月21日上午,“庆丰收 迎盛会”山东省临沂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沂水县喜庆开幕,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张秀丽,县领导陈士贤、何长平等参加开幕仪式,与广大农民群众一起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共享丰收的喜悦。

  姜卫良在讲话中指出,临沂是全省的农业农村大市,要扛起政治责任,紧紧锚定“走在前”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积极培育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多作贡献,让老区农民朋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张秀丽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农民丰收节逐渐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农民朋友自己的节日、中华农耕文化的符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窗口。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继续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原则,搭建助农惠农平台,营造共庆丰收氛围,把丰收节办好、做实、办出成效。

  县委书记陈士贤在致辞中表示,耕耘带来收获,劳动创造幸福。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强县有我”的强烈担当,在各自岗位上用力用心用情,汇聚起强县建设的磅礴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优势,加强对“三农”工作的支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广大农民朋友要弘扬劳动精神,用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迎来丰收。春华秋实,天道酬勤,土地不负勤劳人,只要用心耕耘、全力奋斗,沂水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生活也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仪式上,为临沂市最美农技员、临沂市星级基层农机推广机构、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颁奖,深入细致地介绍了沂水优质农产品和非遗传承。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热闹的龙狮锣鼓、舞蹈《庆丰收》、音乐快板《沂水十品扬美名》、歌伴舞《我的大沂蒙》、健身舞蹈《欣欣向荣》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立体展现了沂水县农耕文明的厚重、乡村振兴的前景、新型农民的风采、脱贫致富的喜悦,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透红的苹果、翠绿的韭菜、橙黄的小米、饱满的板栗、薄薄的煎饼……琳琅满目的沂水本地农副产品纷纷亮相,让广大围观民众应接不暇,也让全社会共享丰收带来的喜悦。(通讯员 花传爱 沙泳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