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今日秋分,礼赞丰收!

2022-09-23 11: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一年之中开心事,喜看丰收粮满仓。9月23日,秋分时节,我们迎来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办时间为9月23日-10月7日,活动主题为“庆丰收 迎盛会”,期间举办的10大主场活动都将落地成都。

  中华民族一直以来传承着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此刻,许多农家人仍忙碌在金黄的田野里。他们沾过春天的濛濛细雨,熬过苦夏的烈日当空,累累硕果,是对勤劳最好的回报。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