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说热点㉘|山东这十年·临沂

2022-09-30 22: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这十年,临沂致力于竞进崛起,位势之变引人注目。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市生产总值十年跨越三个千亿级台阶,突破5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409.5亿元,税收占比连续4年居全省第1。

  这十年,临沂致力于内外兼修,图景之美渐次铺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万元GDP能耗十年间累计下降36.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31.7%,沂蒙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地质公园”。蝉联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实现全覆盖。

  这十年,临沂致力于提质增效,强市之基日益坚实。产业规模加速壮大,八大传统产业产值接近5000亿元,食品行业发展为千亿级产业集群,冶金、木业、机械3个行业正向千亿级产业迈进。商贸物流转型蝶变,临沂市成为全国重要的物流周转中心。基础设施更加完备,鲁南高铁开通运行,2座通用机场基本建成。

  这十年,临沂致力于共建共享,富裕之路越走越宽。群众收入持续增加。1275个贫困村全部摘帽,45.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528元。企业实力持续增强。全市纳税过亿元企业58家,6家企业入选中国民企、制造业民企500强。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跨越赶超。沂蒙老区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次蝶变,离不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这是临沂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和力量所在。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