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就地过节 山东发布国庆假期旅游出行提示

2022-09-30 20:0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国庆假期即至,山东各地将迎来出游高峰。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国庆假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合理规划行程。密切关注旅游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行前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预约售票、客流限制、交通和疫情管控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主动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提高旅游休闲质量。

  提倡就地过节。国庆假期以本地游、周边游等中短途旅游为宜,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或市,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做好出游防护。出游前要做好充分准备,随身携带口罩、消毒液、湿巾纸等防护用品。归来后,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自驾游和自由行游客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扫码测温。进入文旅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践行“一米线”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勿在易发地质灾害等危险地段停留,不前往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海滩、峡谷、湿地等私设“景点”“野景点”游玩,根据身体状况慎重参与高空、高速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